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涪陵:“三注重”持续推动内审工作

日期:2022-03-23

近年来,涪陵区审计局通过持续强化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内审工作质效和单位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区审计局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历年对各单位审计发现问题及行业管理现状,制定内审调研五年规划。每年组织调研小组对本区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以及学校、医院等有目的地开展内审调研,加强数据和原因分析,形成调研报告。

二是注重行业指导。优先选择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等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开展内审工作指导,了解各行业系统内审工作总体情况,调动行业主管部门的能动性,共同分析内审工作面临的问题,查找原因和探寻解决路径,并与区卫生健康委和区教委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

三是注重专业互补。将人员培训作为每年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在国家审计项目中,抽调具有农业、林业、卫生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内审人员进入审计组,实现优势互补。同时内审人员在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系统学习审计相关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推动规范加强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涪陵区审计局会丁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