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江津:创新思路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日期:2023-05-30

江津区审计局推动健全机构、强化培训指导,着力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结合各单位业务模式和资金体量指导督促建立健全内审机构,推动下属单位多、资金量大的主管部门、医院和国有企业单位设置独立内审机构业务体量大的主管部门和镇街设置合署办公内审机构其他一般单位内设机构明确内审职责切实完善内审监督体系,夯实内审工作基础

二是提升培训效。规范内人员“以审代训”,明确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的方式、流程和要求落实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出具考核鉴定深化行业培训收集各部门培训需求,与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结合内审项目操作流程、典型案例讲解、村级财务管理,以及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内容开展专题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创新指导方式。与区国资委召开区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座谈会,拟定共同实施内部审计项目,指导撰写内部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重点,规范审计程序。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通知,将内部审计监督检查纳入经责审计工作方案,作为一项重要审计内容,检查结果同时纳入经责审计报告。开展审计整改现场督查时,同步开展内审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区政府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考核,切实提升内审工作质效(江津区审计局曾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