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万盛:聚焦重点强化内审监督指导

日期:2023-04-11

万盛经开区审计局聚焦内审计划制定、内审人员培训、内审项目实施等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指导监督,促进提升内审工作成效。

一是强化台账管理。分年度汇总各单位内审项目报告,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台账,梳理审计发现问题类型,分析各单位内审质量存在的问题,督促强化质量管控意识、细化整改措施。指导各单位建立五年轮审项目计划台账和项目问题台账,实现项目数量底数清楚、项目质量总体可控。引导内审单位有的放矢开展审计项目,增强内审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结合市局内审工作相关业务规程,修订完善《万盛经开区内审工作手册》,并开展内审工作培训,面对面、一对一指导内审人员依托手册开展工作,准确把握审计通知书、实施方案、取证记录、工作底稿撰写要求,借助相关法律法规指引,规范问题定性及表述,确保审计报告撰写、项目档案归集的规范性,促进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将区属相关部门纳入督查重点,采用定期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促进各单位规范实施审计项目。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作为审计事项编入实施方案,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建立、内部审计计划制定及执行、内部审计结果运用等情况,全面提升内审工作水平。(万盛经开区审计局张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