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石柱:注重锤炼内审人员业务能力

日期:2023-02-07

石柱县审计局多管齐下加强内审人员培训,持续加强内审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一是抓法规宣传,夯实基础。将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纳入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内审培训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内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内部审计工作责任,推动全县100个部门(单位)和33个企业规范设置内审机构、明确内部审计职责,配齐配强专兼职内审人员,不断夯实依法审计的法治基础。

二是抓业务培训,内强素质。与县委党校签订内部审计培训备忘录,将内审课程纳入县管领导干部和青年后备干部培训内容,组织内审机构、内审人员分类、分批次参加培训。常态化抽调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以审代训”,协同财政等主管部门开展财务人员、内审人员业务培训,利用市内审协会培训平台,鼓励内审人员参加网络培训,年度受训达200余人次,持续提升内审人员整体素质。

三是抓监督指导,提升能力。健全完善内审指导机制,依托审计项目载体,当好“联络员”“咨询员”“指导员”,从计划编制、建章立制、项目实施等方面开展业务指导。搭建多种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沟通,有效解决内审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发挥内审监督指导系统功能,及时发布学习培训资料,活学活用平台提供的法律法规资料。开展内审工作专项检查和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促进内审机构和人员履职尽责,全面提高内审人员实战能力。(石柱县审计局谭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