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长寿:“三化”着力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日期:2022-12-29

长寿区审计局持续加强内审指导监督,着力提升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细化工作机制。按照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要求,建立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联系人、业务科室为基本单元、全区一级预算单位及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为联系对象的对口指导监督机制,明确“内审指导员”,为各单位送制度、送政策、送服务。实施网格化管理,通过“审计项目+内审指导”模式,促进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深化业务指导。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摸清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推动组织、机构编制、财政、国资等部门合力抓好内部审计工作。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按照街镇、部门、国有企业进行分类指导监督,持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效能。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对被审计单位内审制度建立、工作开展、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有力促进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把人员资格准入关,对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匹配度、岗位任职经历等进行备案审查,确保内部审计人员选得准、用得好。加强内审人员教育培训,拓展思维视野,提升实战能力。把拥有高级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及参与国家审计的内审人员纳入全区内部审计人才库管理,充分挖掘专业潜力,选树先进典型,发挥以点带面作用,不断提高内部审计人才整体素质。(长寿区审计局兰怀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