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江北:持续提升内审工作整体水平

日期:2022-11-25

江北区审计局持续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审业务监督指导,推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利用全区区管干部培训、行政体制及国企改革培训等通过宣讲、解读内审工作要求、重点、程序等,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分析部门预算执行中的常见问题、单位资金管理风险点、内审关注重点等,提升各单位领导的内审意识、内审思维重视程度,促进压牢压实各单位主要领导内审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内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

二是强化实践锻炼充分总结以往年度内审工作培训经验,进一步优化以审代训工作模式,建立内审人才库,并根据年度审计计划,结合内审人员工作经验、业务水平和培训意愿,组织内审人员参与重大政策、财政财务、工程投资等审计项目,安排业务骨干对其一对一。项目结束后,审计机关为参训人员出具以审代训考核表,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内审工作年终考核内容,提高各单位参训的积极性。

三是注重成果通过开展内审项目质量复核、专项检查、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不断加大对各单位内审工作检查、督促力度,并将结果适时报送区委审计委员会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内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等审计项目中予以重点关注,实现内审工作资源共享成果互用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内审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江北区审计局唐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