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丰都:全面提升内审监督指导水平

日期:2022-10-19

丰都县审计局强化监督指导,持续推动全县内审工作新发展。

一是健全机构。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通过设立挂牌内审机构、明确内审职责的其他机构和乡镇(街道)党政办公室承担内部审计职责等方式,实现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全覆盖。指导县国资委出台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实施细则,明确由监事会等承担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健全内部审计管理体系,实现县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全覆盖。

二是细化指导。印发全县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分类指导,与教育、卫生等主管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协作配合机制,调动行业主管部门能动性,协同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聚焦内部控制、财政财务收支等重点,指导内部审计机构建立完善审计流程、质量控制等制度,规范编制实施方案,有效开展内审工作,提升内审业务指导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建强队伍。持续贯彻落实《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加强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建立完善内部审计机构、人员、业务3本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建立审计干部联系内部审计工作制度,通过专题培训会、内审工作群等,分享内部审计政策法规、业务流程,交流先进经验、优秀案例。安排内审人员参加各类国家审计项目、审计课题研究,在审计实践中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提高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丰都县审计局孙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