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秀山: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内审工作

日期:2022-09-08

秀山县审计局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县内审工作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积极推动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和县属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落实内审机构责任,配齐配强专兼职内部审计人员。县政府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审工作领导、夯实内审基础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和指导监督等方面对内部审计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内部审计工作有的放矢。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交流座谈、课题研究等形式,先后对全县内部审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对内部审计的职责权限、监督范围、工作程序、审计方法、结果运用及相关案例等进行讲解。建立内审工作微信群及时答疑,将重点部门8名内审人员编入审计组参与国家审计项目,提高审计实务能力。同时,为各单位集中订阅《中国内部审计》杂志,促进内审人员学习交流,助力提升内审工作水平。

三是强化跟踪检查。结合年度审计项目实施,重点选择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局及秀城集团、秀业集团、秀景集团等3个县属国有重点企业开展面对面、全过程业务指导,促进各内审机构提升工作质效。对8个县级部门、6个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关注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制度建立健全、备案制度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做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秀山县审计局侯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