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开州:建好“三个平台”提高内审队伍素质

日期:2022-07-08

开州区审计局积极搭建学习、实践、交流平台,加快推动提升内审人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一是搭建学习平台。围绕市内审协会培训计划,分类别、分批次组织内审人员参加市内审协会专题培训。通过走访调研、内部交流等方式,征求相关单位和内审人员关于培训内容和方式的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年度内审培训计划,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深入讲解《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以及各类审计案例,推动树牢完整、正确的内审监督理念。依托各类审计课题研究载体,组织内审人员认真学习和研究内审领域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

二是搭建实践平台。结合国家审计项目开展审计业务实训,年初向各内审单位征集“实战练兵”意愿,综合考虑参训人员专业特长、工作性质、工作年限等因素,统筹安排内审人员参加财政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等项目,从审前调查研究、审中思路方法、审后成果提炼、审计纪律规定等方面,现场实操和一对一指导审计业务工作,提升内审人员“实战”能力。审计项目结束后,根据参训人员业务素养、现实表现等情况,建立内审人员信息台账,逐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人才培养机制。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坚持线上交流和线下指导相结合,深入资金规模较大、下属单位较多的部门开展针对性指导,促进健全内审制度、规范业务流程。依托“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交流群”,在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及时发布关于内审工作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法律法规、行业准则、重要工作计划等,与内审人员实时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提升信息交互效率和联动协作效能。稳步推广运用全市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系统,深化拓展协作交流的方式和范围,不断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开州区审计局韩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