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大足:出台意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日期:2022-06-27

近日,大足区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全区内部审计管理,促进全区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和配备内部审计人员。国有和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和园区公司,要设立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或合署办公的内部审计机构,配备与之相适应的专职内部审计人员。各单位招录、调整内部审计人员要与审计机关协商,审计机关负责建立本区内部审计人才库,确定入库人员范围、条件和名额,加强日常管理和培训,强化内部审计队伍建设。

《意见》强调,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定期研究、安排内部审计工作,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并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履行职责所必需的工作条件。审计机关要抓好各单位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审计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等资料备案,通过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现场调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内部审计机构依法履职情况,做好日常监督,总结推广内部审计机构先进做法和经验,抓好日常指导。要根据审计业务需要和项目安排情况,抽调人才库人员参与项目审计,“以审代训”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并在项目结束后对抽调人员作出组织纪律、业务能力、工作成果等方面的评价,形成书面材料反馈其所在单位,促进提升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大足区审计局肖婷、陈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