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内部审计

潼南:持续加强内审指导监督

日期:2022-06-01

潼南区审计局立足实际,持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着力提高全区内审工作质效。

一是注重队伍建设。将内审队伍建设作为内审工作重点,深入学习《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提高内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印发通知下发内审课题研究重点并鼓励各单位积极参与,提升内审人员研究能力。专题培训与“以审代训”相结合,不断提升内审人员专业能力和实战能力。鼓励内审人员考取会计、计算机、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证书,优化内审队伍知识结构。

二是强化跟踪指导。召开全区内部审计统计培训会,指导内审人员填写内部审计统计表,对填报要求及数据口径现场答疑解惑,对部分单位进行单独指导,力求统计数据填写准确。指导各单位编制内审项目计划,规范撰写审计报告、实施方案、取证记录等相关资料,合理安排审计时间和人员,并对区卫生健康委、区教委等下属机构多、资金量大的单位进行重点指导。

三是全面考核监督。建立内审项目管理台账,及时跟进项目进度,督促各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内审项目计划。将内审机构、内审制度、内审项目、内审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责审计评价内容,促进各单位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对各单位内审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质量检查,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内审质量检查结果,分享优秀案例,促进完善内审工作制度,提升内审工作水平。(潼南区审计局李佳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