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建设美丽家园 环保从我做起——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06

近日,市审计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赴重庆百果园环保教育基地开展“建设美丽家园、环保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百果园垃圾发电厂,造型独特又具现代感的主厂房,风景秀丽、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厂区,令党员们耳目一新、连连赞叹。

在演示厅,党员们观看了垃圾从运输入厂到发电输出的全流程影像。在展厅,工作人员对陈列的垃圾发电各环节工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前往工作间近距离实地参观学习。眼见堆积如山的垃圾,在全密封的厂房通过抓取、传输、分解、燃烧、无害化处理,燃烧产生的高温汽体转化为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使用的电能,燃尽的炉渣用作铺路的辅料,经过净化的废水用于灌溉和养殖,废气排放达标无污染。日常所见的垃圾在这里实现了全部回收利用,党员们不由感叹:从过去的垃圾填埋,到眼前的垃圾发电,是科技发展、时代进步的真实写照!

走近中控室,亲眼所见这个日处理4500吨垃圾、年发电4.5亿度,可满足约40万户城镇居民用电需求的垃圾发电厂,完全实现了全过程自动化处理,全流程适时电子监控,全程控制只需要几个人就能完成。党员们由衷赞叹:垃圾变废为宝,科技创造价值,科学治污成效大!

通过声像、图片和现场参观,让党员们系统了解了垃圾转化为电能的相关知识,亲身体验了现代化垃圾发电高效环保的生产工艺,认识到了日常垃圾回收、处理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宣传带动身边人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的意识。

美丽中国,幸福人民。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行环保责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发挥余热。(离退休处吕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