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忠县: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3-03-30

忠县审计局不断深化日常教育、细化制度建设、强化现场管理,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职工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持续加强审计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二是厘清责任链条。印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聚焦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关键岗位,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围绕审计权力运行、内部管理、岗位职能职责等系统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等级和防控责任人,针对性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强化廉政提醒。坚持在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强调廉政纪律,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报近期典型问题,敲响廉政警钟。坚持“早提醒、早防治”,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分批次分时段与各分管领导、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审计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家风家教,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

四是抓好现场管理。强化对审计现场的监督管理,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审计人员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强化廉政回访,通过与被审计单位当面沟通、电话问询、信函往来等方式深入了解审计现场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坚决防止利用审计权力谋取个人私利的行为,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忠县审计局李春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