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渝北:“党建+”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日期:2023-03-09

渝北区审计局以机关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深度融合。

一是完善“党建+审计”工作模式。坚持“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的理念,将党建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考核,切实把政治导向和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根据审计项目开展情况,成立5个审计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开展集中学习、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融合开展业务研讨,强化审计质量管控,全面提升审计成效。

二是健全“党建+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将党员培养成业务能手、将业务能手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审计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攻难关的作用,激发带动组内其他成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高审计队伍活力与战斗力。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政策学习团队、数据分析团队等,每月至少开展1次交流学习,集中解决学习和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升整体专业能力水平。

三是推进“党建+廉政”监督模式。始终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求党小组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各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作为必学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定期开展学习。驻局纪检监察组在做好每季度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的同时,会同各项目廉政监督员做实做细审计现场监督,全方位检查审计组执行廉政、保密纪律情况,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廉政防线。(渝北区审计局卢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