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秀山:互助共建打造“审计为民”服务品牌

日期:2023-02-09

秀山县审计局党支部与妙泉居委会党支部强化互助共建,深入推进“五个一”工作举措,积极打造“审计为民”服务品牌。

一是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双方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互助共建的意义与具体思路,一致认同互助共建是促进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的创新举措,通过支部共建、业务对接、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

二是开展一次党课宣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局党组深入妙泉居委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群众关心的养老、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福祉进行详细讲解,深刻阐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创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组织业务骨干对妙泉镇村居干部60余人进行财务知识培训,重点讲授规范资金管理、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各村居财务管理水平和能力,为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切实关心独居老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共同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浓情金秋·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方针政策,并为他们赠送生活用品,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党员干部标杆形象。

五是开展一次民意调查。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大走访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搭好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对收集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研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加快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村居更好发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秀山县审计局杨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