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荣昌:持续深化“四有四好” 模范机关建设

日期:2022-08-23

荣昌区审计局持续推进“四有四好”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落实有规范,工作基础好。党员不定期收集、分析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向机关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支部书记定期向区委述职并接受测评,切实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严肃组织生活,每月提前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将具体任务交由党员轮流承办,丰富学习方式。做好学习现场情况、党员交流发言记录等,推动学习教育规范化。

二是党员有行动,作用发挥好。立足乡村振兴,选派年轻党员干部到大青㭎村驻村,以实际行动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聚焦“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主题活动要求,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双报到双服务”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到联系社区开展“我进小院讲一课”主题宣讲、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切实将组织、资源、人才等优势转化为以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工作效能。

三是队伍有素质,专业能力好。不定期举办培训课堂,采用培训、座谈、竞赛等方式,借助文字、图片、视频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谈感悟、谈认识,分享学习体会、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补齐业务短板。积极参加市审计局、区委组织的业务骨干培训班、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等,通过实地研讨学、课堂理论学等方式,拓展思路、学习经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

四是工作有品牌,示范引领好。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规范机关党务公开的公示内容、公开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工作群等方式深入宣传《全国第三届机关党建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十佳百优案例》,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在坚持问题导向、提炼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创新,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荣昌区审计局李世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